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67)

  瑞王的目光从许明意身上一扫而过,片刻后又重新转回视线,凝眸落在他被血濡湿的膝上。他今天穿得浅色衣裳,暗红的血染上后格外乍眼。

     

  瑞王眼皮隐晦的一跳,收回视线,语气仍是冷冷的:“你滚回去好好反省,少在本王这里碍眼。明天入宫若有什么差错,本王轻饶不了你!”

        

  许明意沉默的俯身磕头,知道自己站不起来,并不逞强,扭头递给侍卫一个求助的眼神,侍卫心领神会,像来时那般把他架了出去。

       

  “王爷命我反省,劳烦大人辛苦一趟,送我去刑堂。”

     

  夜深人静,瑞王又翻来覆去睡不着了,脑海反反复复闪过的都是许明意血迹斑斑的模样。他找借口把许明意从军营里带回来,明明是好心,怎么许明意反而比在军营里时更凄惨了?

     

  他一个翻身坐起来,叫过侍卫,清了清嗓子问:“你们公子回去以后试进宫要穿的衣服了么?别不合体给王府丢人!”

     

  侍卫诚实的道:“禀王爷,公子奉命去刑堂反省思过了,没回房间。”

      

  这下瑞王更睡不着了,他很多时候都没有让许明意去领罚的意思,只是训斥完让他滚蛋而已,难不成训完他以后还得温声软语的哄他去休息他才能听懂不成?一根筋的孽障!他不免有些忧心,这傻孩子要怎么“反省”,不会去罚跪了吧?当自己的腿是铁打的么!

      

  谢豪看到许明意迈进刑堂时也是先入为主以为他是来请罚的,当即正襟危坐在偌大“忠”字前的主位上,做好了讯问的架势。

      

  许明意只是微微颔首:“将军,明意膝上伤重,请您恕明意不能礼数周全。”

      

  谢豪不免心中诧异。他是看着许明意长大的,这孩子有多一板一眼他是知道的,当年在先锋营时,就算在战场上被敌人一枪戳个对穿,他爬也要爬下床规规矩矩地行礼。如今还能走动却主动给自个儿免了礼,实在是前所未有。

     

  连跪都不跪,那便不可能是来请罚的了。谢豪说道:“坐吧。谢春,奉茶。”

       

  许明意坐到他身侧,目视着谢春从囚室里推门走出来。二人四目相对,各自一怔,都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彼此。

     

  纵有疑惑,谢春在叔父面前并不敢擅言,低眉顺眼的小跑着给二人沏上热茶,双手奉上,而后乖觉地跪到一旁听候差遣了。

       

  谢春以前手底下管辖着十几个人,端茶倒水这种杂活,自有手下点头哈腰的奉承着。现在住在囚室里被呼来喝去的使唤,不用细问也知道日子不太好过。

   

  许明意心里了然,八成还是因为他越狱一事受得牵连。他平静的道:“将军,宁靖已经伏诛,这件事也该揭过了。连我这越狱的主犯都被王爷免了罚,您也就别再苛责谢春了。我想走他留不住的,不是他的错。”

      

  谢春精神一阵,屏息紧张得等待着叔父的答复。如许明意所想,他这些日子过得很痛苦,王爷命叔父亲自管教他,叔父对王爷的命令从来不打折扣,一项一项的重新教他规矩礼法,稍有疏漏就是一顿好揍,痛得他没少在囚室里偷偷抹眼泪。

     

  等待宣判的时间犹如三世那么漫长,谢春终于听到了叔父的回答:“每天和这么一滩扶不上墙的烂泥生气,对我也是折磨。罢了,就依你所言。”

      

  谢春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闻言不但不觉得羞愤,反而十分感激涕零的给叔父磕了个头:“辛苦叔父了!谢谢叔父宽宥!”

     

  他美滋滋的站起身,坐到倚门的小板凳上等下班。在地牢和囚室住了这么多天,终于重获自由能回家和老婆孩儿团聚,谢春简直笑开了花。

    

  谢豪哼笑,说道:“烂泥也有烂泥的好,知恩知足。”

    

  这话便是在点许明意不知恩不知足了。

     

  “既然王爷已赦你那些不敬大罪,你腿上的伤又是怎么来的?若你有三分谢春这般恭敬,不惹王爷动怒,想必王爷也不至于在赦免你后又惩罚你。你好好反思反思!”

     

  许明意一脸无辜:“明意自从十四年前就是奴隶之身,偷得这些年的自由已是惭愧。我只是跟王爷说想留在该留的地方服刑赎罪,王爷就生气惩罚我了。”

    

  谢豪疑惑:“只是如此?”

     

  许明意乖巧点头:“是啊,仅此而已。将军,王爷罚我跪地膝行,我膝上磨破了皮肉痛得厉害,想向您求些伤药。王爷还命我反省,我在您这儿的囚室里反省可以么?王爷没有罚我禁食,我知道过了晚饭的饭时,明意厚颜求您破个例,赏我一顿牢饭吧!”

      

  谢豪眉毛一挑。他终于知道许明意到底是干什么来了。刚开始以为他是来领罚的,然后以为他是来询问宁靖一事,结果他只是来蹭药蹭吃蹭喝蹭住的?

     

  谢豪觉得有哪里说不出的古怪,直到看着许明意有商有量的麻烦谢春给他抱来了一床被子,谢豪终于想明白了哪里反常了。

    

  以许明意的性格,每次受完罚,没有王爷的允许绝不敢自行上药,饿上多久也只会默默忍耐,更不可能讨要被子让自己住得舒适。一向苦行僧般自虐的人,似乎学会照顾自己了。

  

  ——————

  

  好久不见姐妹们!我复活了

评论(71)

热度(9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