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68)

  这一夜无人好眠。

     

  许明心坐在阁楼窗前,借着月色遥望西北,神情怅惘,时而断断续续的吹几声羌笛,不成曲调。许明意抱着被子辗转难眠,膝上沉疴在悲鸣几年后一朝爆发,痛得他汗出如浆,衣裳能拧出水来。瑞王心中天人交战,纠结要不要去看看许明意,纠结来纠结去,纠结到看到了破晓的晨光。

     

  今日行程并不只是晚上赴个宴而已,得早早进宫去给太后和皇上皇后请安。瑞王府没有女眷,拜访各宫娘娘这步倒是省了。

     

  瑞王按了按胀痛的太阳穴,从床上坐了起来。下人们井然有序地进出伺候洗漱,大丫鬟矮身一拜:“王爷,世子和公子来给您请安了。”

     

  “让他们进来。”

     

  许明心脚步轻快地走进来,带着少年人的朝气,撩袍单膝跪到瑞王身前,仰着头笑盈盈的道:“明心给爹爹请安!”

     

  瑞王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发觉他眼睑一片青黑,蹙眉问:“没睡好么?”

      

  许明心伏在他膝上,懂事的反过来安慰父亲:“儿子只是没经历过这么大的场面,有一点紧张,您不用担心。”

      

  让一个十七岁的孩子突然融入等级森严的皇家之中,担负瑞亲王府的未来这么重的担子,确实是辛苦。瑞王拍了拍他的肩,既是鼓励又是赞赏,一切尽在不言中。

     

  瑞王的目光旋即落到低着头悄无声息跪在稍远处的许明意身上,许明意察觉到他的目光,叩首道:“拜见父王。”

     

  瑞王还记得他膝上血淋淋的伤,难得没有责备训斥:“都起来吧。”

     

  许明意对没有挨骂也是万分不习惯,他把这四个字在脑袋里仔细过了两遍,确定王爷确实也让他起来了,起身的动作仍是犹疑,怀疑会不会他刚抬起膝盖王爷就呵斥他跪下。

     

  瑞王表面上漫不经心,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余光却一直在看着他。见他起身这么困难,顿时心里更忐忑了。这孽障从不在他面前示弱,这是连硬撑都撑不下去了吗?伤得这么重?

    

  他略一思忖有了主意,板着脸说道:“你穿得这是什么东西,这么进宫成何体统?”

    

  许明意低头打量了自己几眼。本来从玄机营出来时他有一身体面的新衣服来着,在地上又跪又爬的被弄破弄脏了,昨夜又出了一宿的冷汗,他收起来打算洗洗补补再穿。

     

  这身……也挺成体统的啊?是他当初从磐山断崖去先锋营,在马车上那个给他上药的小近卫送给他的近卫服,还挺新的,没洗过几次,尺码也合身,跟特意为他裁剪的似的,他还一直不太舍得穿呢。

     

  他心中腹诽,嘴上却不好顶撞,垂首顺着王爷的意说道:“明意知错,父王息怒。”

      

  瑞王差人把准备好的衣裳送了过来,扔给许明意:“换上!”这不就能名正言顺的看看他伤得如何了?

      

  许明意用手指磨挲几下布料,这是件靛蓝色的云锦袍子,宫廷御用的贡品。虽不像许明心那件五爪金龙袍昭示身份,但穿在他身上也是大大的僭越,这才叫不成体统吧?

      

  他不愿在这样的小事上和王爷据理力争给自己找不痛快,这副身子骨愈发经不起折腾了,便痛快的应下:“谢父王赏赐。”

     

  “就在这里换,快点,别耽误时辰!”

       

  伺候的丫鬟们很有眼色的退下回避。

      

  “……”许明意一头雾水的解开衣带开始换衣服。他穿得那叫一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和里面这身打着五颜六色补丁的中衣比起来,被王爷嫌弃登不上台面的近卫服都算得上光鲜亮丽了。

      

  就算是王府最末等的下人,每季也都会统一发放全身行头,像许明意这样缝补得乞丐见了都甘拜下风的整个王府都找不出第二个了。

       

  瑞王看得心里不畅,随手在果盘里抓了一颗龙眼丢到他额上,没好气的道:“这什么玩意儿,也换了!”

      

  小厮很快送来雪白的蚕丝中衣。

        

  许明意脱衣服的手略略一顿,这再脱可就只剩一条亵裤了。他在军营吃大锅饭睡大通铺这么多年,倒不会因为只剩亵裤害羞,他是怕王爷再不满意他这条亵裤,那可怎么办……他忧心忡忡的背过身去,背对着王爷和世子脱掉中衣。

        

  瑞王定睛一看,简直心堵得要背过气去,怎么回事啊,怎么就连亵裤都打着好几块补丁。他青黑着脸凝视许明意的背影,看到他单薄的背上爬满狰狞丑陋的疤痕,是岁月冲刷不掉的痛苦痕迹。膝弯处缠着纱布,隐隐可见膝盖处有血色,是昨日新添的伤。纱布已经粘连住血痂,换药时岂不是要疼死。

       

  许明意趁王爷没挑剔,穿衣服的手都要快出残影了,三下五除二穿好中衣和外袍,悄悄松了口气,这莫名其妙的一出戏应该算唱完了吧?

        

  他偷偷望了一眼王爷,只见他脸色黑得像锅底,心里万分无奈,真是永远不知道这尊大佛是在生什么气。

      

  瑞王自己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心情。他坐在餐桌上搅着燕窝粥,一丝胃口也没有。许明意神情自若的侍立伺候着二位主子用膳,夹起一筷子笋丝,躬身恭敬地奉到了许明心盘子里。

        

  瑞王心里又不痛快了。他不能容忍作为罪人的许明意享乐,但是看他活得这样苦也并不快活。如果当年不是许明意勾结奸细,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无辜受累,如果……

        

  可惜没有如果,一切都无法回头。

       

  许明意没有这些多愁善感,他正坚定的向他的目标一步一步摸索着。王爷怅然的神情他不动声色的尽收眼底,心中突然有了个大胆的猜想。

     

  他想了很久王爷坚持要将他从军奴营里接回来的目的,联系到王爷还精心为他准备了衣裳真要带他进宫,难不成是王爷对他动了恻隐之心?

    

  王爷一次又一次的将他的赤诚之心践踏成泥,他没有更多的真心可以托付了。不过如果是真的,王爷的这点恻隐之心或许可以为他所用,许明意冷静的想。

  

  

  回答两个问题:1、被吞的文,可以下载“爱发电”APP,搜索用户“抚青花”,就能看到啦。

  2、群满员了,暂时加不进去,如果后续能加的话另行通知。

评论(61)

热度(9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