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58)

  他嗤笑道:“我求您别再对我大发慈悲了,我消受不起。您该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我吧,像当年那个奸细一样五马分尸也好,和其他贬为贱籍的人一起做军奴也好,都好过给您做儿子。”


  鸦雀无声。


  偌大的地牢霎时静得连掉根针都能听得到,所有闲杂人等都鹌鹑似的跪伏着恨不得把脑袋扎进地里。谢春抱着卷宗瑟瑟发抖,十分怀疑许明意是不是发烧把脑袋烧坏了。


  瑞王做梦都想不到能从许明意口中听到这些大逆不道的话来,他青白的嘴唇蠕动几次都没能说出话,半晌才喃喃着骂道:“孽障,你这个孽障……”


  侍卫壮着胆子弯腰去扶气得发抖的王爷,小心翼翼的劝道:“爷,您息怒,当心气坏身子。”


  许明意背靠着墙,脸上挂着凉薄的笑:“王爷您可千万别伤了千金贵体,万一耽误了您观五马分尸之刑岂不是太可惜了?不亲眼看我死无全尸难消您心头之恨呐。还得感谢您让我涨见识,十四年前处刑奸细时我闭眼不敢看,您强行扳着我的头扒开眼皮逼我看,我才能做过无数次自己被五马分尸的噩梦,如今真有这么一天也习以为常分外从容了。”


  瑞王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牙根咬得咯咯作响,明显是火山爆发的前兆,一屋子不相干的人屏气凝神,留着如坐针毡,走也不敢动弹。


  许明意从一地杂乱中翻出鞭子,跪到瑞王面前双手拖起,一字一句郑重的道:“瑞王殿下,这应该是罪奴最后一次跪在您面前请罚了。这些年罪奴动辄得咎,浑身的骨头都几乎被您拆了一遍,血也不知流干了几次,您的生身之恩罪奴也算还清了。您就当,罪奴从未来过这个世上吧。”


  他捧着鞭子,一个头重重磕在地上:“请王爷赐罪奴极刑。”


  瑞王夺过鞭子,劈头盖脸地狠狠抽了他一鞭,而后用鞭柄指着他道:“本王作何打算还轮不到你这个孽障来指手画脚!既然王府公子你当得怨声载道,那就给本王滚去你该去的地方当军奴,滚!”


  瑞王丢下鞭子,怒气冲冲地大步离去。


  许明意阖上眼眸,长舒了一口气。他将自己团成一团,紧皱着眉头伸出手碰了碰脸颊上疯狂作痛的鞭痕,摸到了一手粘腻的血。也不知瑞王是气头上失了准头,还是对他真的再无一丝牵挂,这一鞭子竟然招呼到了左颊上。


  随侍王爷的两名侍卫留下其一执行王爷的口谕,他看了看刑室里的一地狼籍,对鼻青脸肿的陈星远拱手道:“陈大人,您先善后,等您空闲了再和您商议之后的事。”


  能替王爷办事的侍卫绝非寻常,陈星远客客气气的回礼:“让您见笑了。刑室污浊,您先去值房喝杯茶,我很快去找您。不知大人如何称呼?”


  侍卫答道:“方纪。”


  陈星远打发两个狱卒招待方纪去暂歇,随即目光落到了谢春身上。谢春犹如惊弓之鸟般跪得更板正,恭恭敬敬地呈上卷宗:“大人,情况紧急,犯人斗胆暂时保管了卷宗,求您原谅犯人自作主张。”


  谢春接过卷宗让狱卒拿走收起来,又吩咐最后剩下的一名狱卒道:“去把谢春押回牢房,择日再审。”


  人们纷纷散去,刑室里便只剩下许明意和陈星远二人。


  陈星远一屁股坐在地上,揉着生疼的脸颊,瞥了一眼许明意:“你刚刚,是真的想杀我?”


  许明意浑身是伤,皱着眉头艰难地翻了个身平躺下,锁链刺耳的响。他平静的说:“怎么会,我根本没动怒。”


  陈星远侧目,满脸的不信。


  “欺负我的人太多了,我要是个个都生气的话早就气死了。”许明意收起了方才满身尖锐的刺,恢复了平日里一贯的温和,“王爷是何许人物,连你都骗不了的话,又怎么骗得过王爷?”


  “你刚才说得那些话难道也都是假的?”


  “哈,那倒是真心话,我以为这辈子我都没机会说出来。”许明意翘起唇角,笑意深深溶进眼睛里,“我活了二十年,从未这么痛快过。”


  陈星远冷哼一声,纵使有相同的目的,也免不了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挤兑他说:“痛快?如果你说得都是事实,那你简直活得猪狗不如,还痛快呢,真是笑死人了。”

  

  

彩蛋是下章预告。

别忘了小心心和评论哦,心心越多更得越快😘

评论(127)

热度(11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