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成双(10)

        内心的担忧恐惧像被雨水滋润的杂草,在心头扎根疯长,沈双这下彻底坐不住了。

   

  得益于他这几日的乖觉,思霜院的侍卫们都对他放松了警惕,他才能趁着仆人换班人多时神不知鬼不觉的跟在队尾蒙混过关。

    

  他长这么大都没离开亲人这么久过,就算以前被判三个月监禁,哥哥都会亲自给他送来娘亲做得一日三餐,和他说说话,日复一日,风雨无阻。

    

  在思霜院里人生地不熟,数日无人理睬,漫长的孤寂快要把他闷疯了。越是孤立无援他就越思念家人,越思念家人就越摆脱不掉那些不详的胡思乱想。

    

  溶溶月色,孑然一身,沈双匆匆穿行过王府的一条条大道小路,从大气恢宏的主子们住的亭台楼阁走到偏僻的下人居住的角落。

   

  家的轮廓已经呈现在眼里,沈双脚步越来越快,直到急不可耐地跑了起来。心脏因为奔跑和紧张跳得厉害,他气喘吁吁的推开院门,和端着热气腾腾的药碗从厨房里迈出来的沈一打了个照面。

    

  沈一显然有些吃惊,把滚烫的药碗放到藤架下的石桌上。

    

  看到让他提心吊胆好几天的哥哥好端端的出现在面前,沈双心里的一大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他有太多的委屈和难过想和哥哥倾诉,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劈面一耳光打得悉数咽了回去。

    

  沈双捂着热辣辣的左颊,眼中满是难以置信的望向哥哥。

    

  沈一面无表情的反手更重的一耳光抽在他另一侧脸颊上,抽得他踉跄跌坐在地,半边脸木了半晌才能感受到痛。

    

  沈一手心通红,攥了攥拳驱散痛感,抬脚踢沈双的大腿,压低声音冷冷的道:“三更半夜的往外面跑什么,让王爷知道了有你好果子吃?”

    

  沈双咬着下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虽然挨了哥哥的打,却还是最亲近他,跪在地上爬到哥哥身旁抱住一只腿,歪头靠在他胯骨上,吸了吸鼻子说:“哥,我已经很难受了,您别罚我了好不好?我不想留在王爷那里,没有人理我,我快寂寞死了。我想家,想您和爹娘,我想回家……”

    

  沈一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瓜儿:“起来吧,坐下说话。”

    

  沈双坐到石凳上,乖巧的道:“谢谢哥哥。”

   

  沈一用手背试了下药碗的温度,说:“等药温了,你立刻回去。你少有机会接触王爷,不了解王爷的脾性。你现在是王爷的人,王爷不能容忍你私见外人。”

    

  沈双蔫巴巴的塌下肩膀:“凭什么。”

    

  “什么凭什么?”

    

  沈双气鼓鼓的说:“凭什么我要守这些莫名其妙的规矩?有谁出了阁就不能见父兄?有谁避嫌要男女都避?何况这算什么,王爷什么三书六礼明媒正娶的义务都没尽到,我怎么就是他的人了,这合理吗?”

   

  “我看你是想挨耳光了,这话我不想再从你嘴里听到。”沈一捏了一把他的脸,严肃的道,“身为奴才,连命都是主子的,记住了吗?”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沈双话音刚落就双手抱住头怕挨揍,急匆匆的说,“哥,你真不记得这句话是谁教我的了?”

   

  沈一一怔。



稍微更一点点,好久之前写完一直没发的一章。

评论(54)

热度(84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