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72)

  许明意点了点头表示了解。

    

  江羽侧目打量他,见他一副没精打采慢吞吞的模样,询问道:“受伤了?”

    

  许明意嗓子痛得要命,能不说话就尽量不说,仍是点了点头。

    

  江羽说道:“本来军奴服苦役上工之前有一通规矩要走,你既然身上不利索,看在同袍之情上,我就做主免了你这顿磋磨了。”

    

  许明意吞咽几下喉咙,嗓音沙哑的道:“我怎能一入营就承你人情,还是公事公办吧。”

    

  “举手之劳而已,你可别自讨苦吃了。”

    

  许明意摇头拒绝:“不用劳烦你了,玄机营副将军的人情太重了我还不起。而且,你知道是太后金口玉言罚我来这里的,不要惹上违逆上意之嫌。”

    

  江羽耸耸肩,见他坚持便不再多言,也乐得不自找麻烦,随他去了。

    

  军奴营在以前确实是个营,自从瑞王爷接手玄威军,重整旗鼓厉兵秣马,培养出一支战无不胜的先锋营精锐破敌杀敌,就不再用良莠不齐的军奴充当死士炮灰,把军奴营并入了玄机营。

     

  如今的军奴营虽然还挂着“营”字,规制上却完全不搭边了,只余一队廖廖十数名正规将士负责监督看管军奴。

     

  顾忌到是太后亲口发落,江折不敢嘱咐手下关照许明意,把他送到军奴营就离开了,和对待其他军奴并无不同。

     

  天气尚且炎热,管事毕恭毕敬地送走上司,就没骨头似的重新躺回了凉棚里的藤椅上,眯起眼睛惬意地看着军奴们风尘仆仆的运送矿石。

     

  许明意用身上那套价值千金的昂贵衣物给管事上了供,管事心满意足的捻着比小娘们儿能掐出水的脸蛋还细腻的料子,满意的道:“你这贱奴倒懂规矩,省得我给你上规矩了。”

     

  许明意已经换上粗糙的麻布囚服,低眉顺眼的道:“谢大人照拂。罪奴刚受过刑身体虚弱,等罪奴伤好些了一定好好服苦役,不让大人劳心。”

     

  管事发了横财心情大好,许明意又乖觉,让他越看越顺眼,当即大手一挥大方的道:“咱们军奴营向来优待犯人……”

     

  他话刚说到一半,就被军奴摔倒矿石滚了一地的声音打断了话茬。这军奴瘦瘦小小的,既没力气又胆子小,从棚子前走过时看到管事吓得腿发软,当即被背篓里沉重的矿石压得扑倒在地。

      

  管事拉下脸,气冲冲地大步走过去,飞起一脚踹得那瘦小的军奴差点吐血。军奴哆哆嗦嗦的跪在管事脚下,把头磕得像皮球似的往地上砸,哭泣着求饶:“大人饶了罪奴,罪奴不是有意的,不是有意的……”

     

  许明意微微挑眉。这小军奴他还有印象,上次他和王爷前来,这小奴隶就因为弄洒矿石被江羽狠狠揍过。

    

  小军奴一边被管事拳打脚踢一边连滚带爬装好矿石,抖着一双小细腿艰难地背上背篓,拖着一身伤呜咽着重新做起了苦活。

     

  许明意冷眼旁观了这场虐打,他对通敌叛国之人向来升不起怜悯之心。

     

  “说到哪里来着?哦对,我们军奴营向来优待犯人。”管事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尘土,大摇大摆的坐到回藤椅上,“你刑伤很严重,那就等伤好了再上工吧,先旁观学习学习别人怎么干活。”

    

  有钱能使鬼推磨。

     

  许明意正式做军奴的第一天,就在管事的凉棚中无所事事的度过了。

     

  直到夜色完全笼罩天地,劳累了一天的军奴们才排起队被兵卒们用皮鞭赶进一间间低矮的牢房中,宛如牲口归栏。

     

  许明意目光在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军奴身上穿梭着,直到看到陈星阔才凝住目光。他跟在队尾走进这间牢房,厚重的铁门在他背后“嘭”地关上,只余高处的通风孔渗进丝丝缕缕皎洁的月光。

     

  军奴们精疲力尽,七倒八歪在稻草上几乎瞬间就睡着了,陈星阔蜷缩在牢房墙角,也闭上了眼睛。

     

  许明意借着微弱的光线行至他身边,贴着墙坐下,喉咙酸涩得发不出声音。

     

  反倒是陈星阔,十四年的苦役生活也没有完全将他磨成行尸走肉,还保留着相当的敏锐。他睁开眼睛,困惑的看向许明意,已然认不出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小世子。

  

  ——————

  

  给大家拜个早年,提前祝大家龙年大吉!

评论(42)

热度(7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