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71)

  铺台阶的人姗姗来迟时,许明意喊得嗓子都沙哑了。

     

  圣上步下轿辇,执刑的侍卫立刻放下刑杖跪地参拜,许明意终于得到喘息之机,能吞咽下干涩的喉咙了。

    

  皇宫神霄绛阙,大气磅礴,皇帝这一趟脚程颇远,催促得抬辇的奴才们恨不得脚踩风火轮,赶到时许明意还是已经吃了好一顿板子。

           

  他身后那一团已经肿得像点了红的寿桃馒头了,斑驳杂乱的杖痕重重叠叠爬满那块不大的地方,皇帝看着都替他痛。

    

  许明意艰难地清了清嗓子,想说话,却已经哑得说出不来了,只得给圣上一个歉意的眼神。

     

  圣上弯腰屈指在他额上敲了一记,无奈的道:“你啊,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他吩咐奴才端来一杯温热的蜂蜜水,解开许明意手脚上的束缚。

     

  许明意重获自由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去提裤子,圣上眼疾手快,立刻攥住他的两只手捧住蜂蜜水,微笑着道:“不行,还没给太后验伤。喝点水润润喉,要好好和太后认错,知道了吗?”

    

  许明意快要绝望了,认命的垂下头喝水,萎靡得像一颗被烤干皱巴巴的蘑菇。

     

  圣上走进殿内,单膝下跪说道:“儿子给母后请安。”

      

  太后对九五至尊也照样没有好脸色,冷言冷语的说:“你是来给哀家请安的,还是来给哀家拆台的?哀家要教训那小野种,你却巴巴的跑来给他解围,一个两个都和哀家唱反调吧!把哀家气死你们就都舒心了!”

     

  皇帝不像瑞王一样是块石头,他起身坐到太后对面,笑眯眯的道:“母后这就冤枉儿子了,儿子匆匆赶来哪里是为了那孩子,明明是为了您。”

          

  “哦?”

     

  “您一心向佛,广行善事,功德无量。儿子是怕您沾染杀生业障,毁了修行。”

      

  太后不以为然:“惩奸除恶是大功德,就像玄恭带兵伐敌是为保一方平安一样,护佑苍生非是杀生。”

      

  皇帝并不意外太后会这么说,太后信佛归信佛,在大是大非上却看得透彻,对行兵打仗一直是这样通透的想法。他目光穿过半透明的窗棂,落在院中趴在刑凳上的许明意身上,说道:“儿子怕得就是母后不知情杀了一个护佑苍生有大功德的将士,这绝非您本意吧?明意这孩子十二岁就在玄威军中效力,八年来一直在先锋营中打头阵,立下汗马功劳。看在他为国效力的份上,您就饶他一命吧。”

     

  “说来说去,不还是想包庇那个小野种!”太后嗤之以鼻。

       

  “不敢欺瞒母后,儿子确实动了惜才之心,舍不得一员猛将就此折损了。”皇帝指着窗外说道,“就是个没及冠的孩子,脾气虽然急躁些,本性是不坏的。您看这屁丨丨股都打烂了,人也早就低头知道错了,让他进来给您认个错吧?”

       

  太后本想一口拒绝,顺着皇帝的目光从窗户纸看过去,影影绰绰的人影身后确实已经一团血红了,看着触目惊心,话就吞了回去。

          

  皇帝给瑞王递了个眼色,瑞王面无表情的走了出去。

         

  从刑凳上下来,许明意终于是能穿上心心念念的裤子,这几层布料盔甲一般给了他许多底气,让他镇定地长长舒了口气。

         

  他低眉颔首跪在瑞王脚边,瑞王严厉地训斥道:“要是这顿板子还没教会你怎么说人话,本王就送你去菜市口学,明白了吗?”

            

  许明意嗓音沙哑的回答:“是,奴才知道了。”

           

  被瑞王用“扒光了吊菜市口”威胁,许明意确实不再敢造次,兔子似的乖乖跪在太后面前磕头赔罪。

         

  “去,去!赶出去!”太后嫌恶又不耐烦的挥了挥手,“以后不许他进宫,哀家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狂妄不肖之徒,也别往你府里带了,当军奴再合适不过了!”

    

  “没听到太后说的吗?”皇帝命令侍卫,“押送到军奴营去,传朕旨意,严加惩处。好好挫挫他这身反骨!”

       

  “是!”侍卫气势赳赳地架起许明意押走了。

       

  许明意回头望了眼渐行渐远的太后宫门上的牌匾,一颗心终于安定下来。把命运交托在他人手里的滋味果然不好受,每一步都要赌。得赌王爷不想让他送命,要赌圣上怜悯会来游说太后,要赌太后既不忍杀他又不甘恕他。无论这三位天潢贵胄中的哪位有那么一念之差,他今天所做的一切就都将失去意义。

      

  兜兜转转大费周章,总算没让他白费力气,能顺理成章的回到玄机营了。

      

  江羽客客气气的送走御前侍卫,塌下肩膀十分无奈的语气:“怎么又回来了啊?”

    

  许明意跟着他往营中走,没有答话。侍卫已经陈述得很清楚了,江羽并不是在问他,只是慨叹而已。

     

  “你也别怪哥们儿不关照你,太后金口玉言,我一个小小的副将,只能谨遵懿旨。你先收收心,本本分分先做着军奴的活计,等等看有没有转机吧!”

  

  

  今年的最后一更了,非常不勤快的一年,希望明年能重新做人。

  群里清了下很长时间不活跃的人,现在可以加了,1126286350。

评论(55)

热度(92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