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66)

  瑞王的轿辇行远不见,近卫队长惊鸿影子一般隐入黑夜消失不见,方纪招手叫来值夜的侍卫低声吩咐几句,随后快步去追轿辇了。

  

  侍卫得了指令,拿起扫帚仔仔细细清扫石板路上的石子沙砾,让许明意能少受些苦。

  

  许明意轻抿薄唇,撩起下摆搭在被绳子缚住的腕上,挪动右膝跪行出一步。

  

  常年累月的请安和罚跪早已让他的双膝伤得厉害,在硬邦邦的砖石地面上仅用膝盖骨支撑全身重量前行,只一步就痛得钻心。

  

  他闷哼一声,用手掌撑住地面,深深吐息着妄图驱散直冲天灵的痛感。他深知这双腿情况不妙,膝盖痛的毛病并非一朝一夕,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了,并且因为严刑酷罚疼痛日益加重,直到今日已经到了难以逞强的地步。

  

  许明意看了看不见尽头的路途,在立刻被废掉双腿和加重积疾之间,他实在没有选择,只能祈祷膝盖骨还能在折磨下再坚持一年半载,让他完成未竟之事。

  

  一步,两步……

  

  不堪重负的膝盖在用疼痛叫嚣抗议,痛得几乎难以挪动毫分。许明意咬破了下唇,艰难地用被绑着的双手攥住膝弯,手臂和腿一起卯足力气,才能让膝盖在地上向前拖行一步。在凉风习习的初秋夜晚,豆大的汗珠顺着下颌源源不断地打在地面上,膝上非人能忍的剧痛牵带心肝脾肺都在跟着抽痛。

  

  衣裳单薄,他抬不起膝盖,布料在砖石路上磨十来步路就蹭破了,再之后的每一步都让膝上血肉模糊。

  

  髌骨实在太痛了,痛得仿佛碎成了骨头渣,许明意已经完全感知不到掺杂其中的皮肉之苦。扫地的侍卫在皎洁的月光下看到逶迤成行的暗红血迹惊叫出声,许明意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新添了皮外伤。

  

  这样下去不行的。许明意顾不上疼,只忧心跪行得太慢会被王爷打断腿。他俯下身子,用手撑着地借力踉踉跄跄爬行,总算能快上许多。

  

  一双流云靴停驻在他面前,许明意痛得昏昏沉沉,迟钝的停顿了一下,满脑子都是快到王爷殿前保住腿的想法,垂着头绕过他继续往前爬。

  

  “公子。”是方纪的声音。

   

  许明意如梦初醒,回过神来更不想抬头。他再不要面子,被人看到狗一样爬行这件事也让他难以面对。

    

  方纪单膝跪下,用匕首割开绑在许明意手腕上的绳子,解释说:“明日您和世子第一次入宫赴宴,王爷有话要交待叮嘱。天色已晚,王爷让奴才来请您快些过去,惩罚暂且免了,您请起。”

    

  许明意站不起来,也走不动路。方纪和刚才扫地的侍卫一人一边扶着他的手臂架起来往王爷的寝殿赶。

     

  寝殿内,许明心一脸乖巧的提着小茶壶给瑞王斟茶,瑞王满眼欣慰之意,慈爱地摸了摸他的头。

    

  许明意以前还会觉得酸溜溜的,现在他已经痛得发疯,没有这份闲心了。他强忍膝上的疼痛逼迫自己跪下叩首:“瑞王千岁万安,世子殿下万安。”

    

  膝盖仿佛被千万根烧红的铁针贯穿,他听到王爷说出天籁般的三个字:“快坐吧。”

    

  他如蒙大赦般松了口气,刚想爬起来坐下放过自己饱受折磨的膝盖,就听到王爷冷冰冰的训斥:“不识好歹的东西,敬酒不吃,非要给你点苦头吃你才长点记性!跪好了!”

    

  “……”许明意觉得自己真是痛得昏了头,王爷那温温柔柔的三个字怎么可能是对他说的,显然是在心疼起身斟茶的许明心,怕他站累。

     

  他暗自狠狠掐了几下大腿,咬着舌尖用尖锐的剧痛逼迫自己跪直身子,膝上痛得他连嘴唇都在颤抖。

评论(84)

热度(9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