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63)


  瑞王被拂了面子,一气之下掀了棋盘,自然是不会再拾起来继续下棋,便面容冷峻地斥骂赶人了:“滚,滚远点!”

    

  谢豪恭敬地叩首告退。

   

  瑞王看着拖着残废的左腿举步维艰的背影,想到他忠心耿耿追随自己二十余年和豁出性命保护许明意的情分,因恼羞成怒燃起的那股火气被浇得偃旗息鼓了。

    

  平心而论,谢豪所言句句属实,不过是忠言逆耳罢了。瑞王强硬半辈子,就算在先皇面前也没认过半个错字,自然不可能和一个奴才道歉。他叫来侍卫吩咐道:“夜深天黑,谢豪行动不便,你好生送他回去。告诉他,本王没空给他管孩子,让他把他家侄子领回去,以后就跟他在刑堂做事吧。”

   

  侍卫领命,不一会儿就追上了脚步蹒跚的谢大人,躬身扶着他的手臂转达了王爷的命令。

   

  谢豪驻足,向着王爷寝殿的方向深深一揖谢恩。

   

  中秋佳节将至,瑞王贵为亲王,年年在圣上钦定的入宫过节赏月名单上。今年也不例外,入宴名单提前三天就送到了瑞王府。

    

  往年的名单上都是两个人,圣上从来不会忘记他最喜爱的侄儿。今年瑞王府受邀人员有变,“瑞亲王许玄恭”之后写得赫然是“瑞王世子许明心”,没有任何头衔的“许明意”三个字孤零零的落在了最后。

   

  瑞王看到这三个字瞬间心情就不好了,沉着脸把名册扔到一旁。这种不敬尊长的小孽障只配吃鞭子,还想吃月饼?做梦!

   

  他兀自生了两天闷气,直到八月十四的晚上,再三劝慰过自己这是圣上的旨意,才满脸不情愿地叫来方纪:“你去叫那个孽障回府,好好拾掇拾掇,明天中秋宫宴上别给本王丢脸!”

    

  方纪颠颠儿跑到玄机营,被兵卒接引到江羽营中,掀开帐帘就和许明意打了个照面。许明意正坐在桌前俯身勾画着图纸,罕见地没有穿得一身黑,朴素的石青色衣裳衬得他像棵竹子似的清隽,看起来总算没有那么压抑深沉了。

   

  方纪有些诧异,这和他想象中的搬砖苦力完全不一样。若是忽略掉他左颊上那道乍眼得皮肉翻卷难以愈合的鞭伤,倒像个十几岁稚气未脱的书生少年郎。

   

  许明意比他还诧异,放下毛笔站起身问:“找我?”

    

  方纪先和江羽互相见过礼,然后略一点头说道:“奴才奉王爷之命,前来接公子回府。”

   

  江羽乐呵呵的道喜:“恭喜恭喜,少将军这么快就苦尽甘来了。”

    

  许明意丝毫不见喜色,反而拧起了眉头问:“王爷让我去王府做什么?”

    

  “圣上有旨,邀王爷、世子还有您明日入宫赴中秋宴。”

    

  许明意更加疑惑:“嗯?我今年继续生病就好了啊。”

   

  江羽本来在另一张书桌前画图,看许明意不挪窝不由跟着着急,走到他身旁收起那张他画了一半的图纸,催他道:“别画了,快走吧快走吧,最好永远别再进来了。”

   

  许明意认真的对他解释说:“王爷年年都是让我称病,不允许我去的。你行行好千万别赶我走,让我留你这儿混口饭吃,我连一碗米都没有了,菜地也荒废了,去王府会饿死的。”

   

  “这样吗?”江羽半信半疑的望向方纪。

   

  方纪摸了摸鼻子,尴尬的干咳。往年的中秋节,别说进宫赴宴享受山珍海味,就连王府犒赏下人的月饼许明意都分不到一块。许明意穷困潦倒人尽皆知,呕心沥血管理偌大的王府一文钱不给也就算了,后厨的饭菜就算扔掉喂狗也不许给他吃半口,他确实吃了上顿没下顿时常饿肚子。

   

  他对此避而不答,说道:“公子,这是王爷的命令,您不要意气用事。”

   

  许明意倒真不是意气用事,对父亲的期望一点点落空变成失望,他早就和王爷生不起气了。他进玄机营有所图,哪能轻易离开功亏一篑。

   

  于是许明意平静的说道:“你回去复命吧,就说明意沉疴难起,不能入宫赴宴,祈请圣上和瑞亲王宽恕。”

   

  方纪为难地道:“公子,您是通透人,您应该比奴才更清楚王爷的意思。”

    

  从未被允许赴过的中秋宴是一个拙劣得经不起推敲的借口,许明意当然看得出来王爷单纯的是想让他回府。


  他叹了口气,说道:“我会安分守己在玄机营做军奴,潜心赎罪。看在我孝顺过王爷二十年的份上,看在我十四年来衷心忏悔受罚的份上,求王爷放过我吧。”


下章继续父子吵架。

一周没更了,不好意思多要,目标低点,700心心更下章吧。




评论(105)

热度(13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