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61)

  方纪打开囚牢扶许明意下车,把他手脚上镣铐的钥匙也放到了江羽手里,沉静的道:“王爷的命令,岂有儿戏?”


  江羽苦笑:“多少有点难办,方大人多提点几句吧。”


  方纪把他拉到一旁说悄悄话:“我这做奴才的本不该多嘴,只是这位实在特殊,我就说句不该说的。王爷在气头上,罚得重了些,等消气了会不会念骨肉亲情也未可知。”


  江羽千恩万谢的作揖:“是,我明白了,多谢大人指点。”


  “不必。”方纪这倒是实话,他行事向来严谨,不会给自己找麻烦。江羽不必谢他,让玄机营别太苛待许明意其实也是王爷的命令。


  “我验过了,人和文书都没问题。”江羽把贱籍文书叠好收进怀里,客气地礼让:“二位大人一路劳顿,随我进营歇歇脚再回吧?”


  方纪拱手告辞:“时间不早了,我们需尽快回去复命,就不叨扰将军了。”


  “那我便不留二位大人了,盼二位大人闲暇时再来一叙。”江羽步行送出十丈远,直到目送二人背影消失,才肩膀一塌松了口气。


  他走回来,用钥匙解开束缚许明意的镣铐远远丢掉,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许明意比他还先入伍选拔进先锋营,如今他早已步步高升受人敬仰,许明意在战场上流血又流汗,最后却要受这份活罪。


  不算前两天那次会面,他和许明意已经好几年没说过话了,几年前同在先锋营时也没有特别深的交情,感同身受一下他的遭遇还是心里堵得慌。六岁被贬为贱籍,十二岁进先锋营打头阵几乎等同送死,二十岁被罚到这人间炼狱做苦役,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江羽用力拍了几下许明意肩膀,不忍心看他,干巴巴的说道:“进来吧,走吧。”


  许明意默默跟在江羽身后,走进他的营帐。他跪下俯身以额触地:“罪奴叩见……”


  “没外人,不兴这个!”江羽打断他的话,弯腰扶他起身,“快坐快坐。”


  江羽搀着他在待客的红木桌旁坐下,先是提起茶壶倒了一杯茶推到他面前,才匆匆走到书案前从乱糟糟的一堆稿纸底下抽出一本厚厚的册子,端着砚台、嘴里衔着狼毫在他对面坐下开始办正事。


  他从怀里掏出文书,铺在面前照着其上的信息,一边往册子上登记一边和他闲谈:“奉德七年,那年有很多军奴进来啊……你是犯什么罪了?”


  许明意敛眉喝茶往肚子里压堵在食管里月饼,淡然道:“和他们一个事,比他们罪加一等。”


  江羽掩饰不住的诧异,高高挑起一边眉毛:“哈?六岁的孩子能懂什么,怎么和那件事扯上关系的?”


  许明意捧着茶杯,不愿多提:“这是实话,你这么记就可以。”


  江羽很不能理解的咂嘴,摇头说道:“我在玄机营管理军奴这么多年,从没听说过六岁的孩子要受审获罪的,最小的犯人也都满十三了,而且还因为年纪小从轻发落了。就算是诛九族的大罪都不杀孩子啊,你这是谁判的,是不是疯啦,瑞王殿下不管管?”


  许明意侧目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继续喝茶。


  江羽顿悟,赶紧闭上嘴巴,用左手不轻不重地给了自己一耳光,闷头写字不说话了。


  许明意趁机趴在桌子上歇息。按规矩他应该跪在地上一边挨杀威棒一边交待问题供人登记,既然江羽没这么折腾他,他也乐得少受点罪。


  如果是以前,他必定傻乎乎的要求江羽按规矩来,不辜负王爷最后留给他的信任,盼望着王爷能够看到他赎罪的诚心。


  现在他对王爷没有任何奢望,王爷对他不好,他总得对自己好一点。


  夜深人静,许明意许久没好好休息,趴在桌子上竟然很快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江羽轻轻合上册子,蹑手蹑脚走到许明意面前蹲下看了他半晌,见他呼吸平稳,浓密的眼睫柔和地轻颤,是睡熟了的模样,才把提起来的心放回肚子里。


  他满身的鞭伤未经处理,脸颊上那道深深的鞭痕还皮肉翻卷着,手腕上镣铐磨出的伤也冒着血珠,光是看着都替他痛,他竟也能睡着。


  有人一身伤痛能睡着觉,也有人养尊处优难以入眠。


  瑞王辗转反侧在床上翻了第三百七十九次身,终于是躺不住了,坐起来唤道:“来人,掌灯。”


  他在灯火通明的堂屋枯坐半晌,吩咐值夜的侍卫道:“去刑堂把谢豪给本王叫来,就说本王找他下棋。”


  


  


  


  瑞王:谢豪亦未寝。

  礼貌谢豪:你吗?


  发现好多人都忘了江羽是谁,提示一下他在24、25两章有过出场,是玄机营负责管理军奴的将领,最早在先锋营,后来调任到玄机营,所以和许明意认识。


  小心心没到八百,但是差得不多,给大家伙打个折更新了。彩蛋是下章节选。


评论(128)

热度(11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