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少女王建钢

不响丸辣,江湖再会。

无赦(53)

  屋子里的气氛紧张得仿佛绷紧的弦,一触即发。

    

  “叩、叩。”突兀的敲门声打破沉凝,门边站着那位面容身形遮掩得严严实实的近卫队长。

     

  他跪下俯首,从金属面具后面传出的失真的声音:“公子,您为人子,怎可为一个居心叵测的叛徒对王爷不敬?证据确凿,犯人宁靖已在狱中畏罪自戕,您却还在执迷不悟!”

    

  许明意持刀的手狠狠一颤,指骨攥得发白,下意识的望向瑞王。

    

  这是瑞王许多年不曾从他脸上见到过的神情,像小时候一样惶然无措,和本能的依赖,他想在父亲这里寻得一个答案。

    

  他瑞王避开他的目光,冷下心肠说道:“犯人按律当斩,本就该身首异处,不留全尸。自戕罪加一等,让他遗骨受挫骨扬灰之刑,以儆效尤!”

    

  这“以儆效尤”四个字说给谁听再明显不过。许明意被潮水般涌来的悲痛挤压喘不过气,难过得要命,眼窝里却干燥得没有一丝眼泪。

    

  为什么?究竟该怎么做?为什么拼命的向命运挣扎,最后非但没有救回阿靖,他的所作所为反而要连累得阿靖连尸骨都留不下?

    

  许明意别无他法,颓然跪到瑞王脚边。他明明下定决心要活得像个人,却还是像如来佛祖手心里的猴子一样,逃不出王爷的股掌之间。

    

  他深吸一口气,仰头看着瑞王,低声下气的说道:“明意对父王不敬,罪该万死,明意向父王赔罪,求父王……不要迁怒阿靖。”

   

  匕首在他手上转了半圈,寒光凛冽的刀尖向自己胸腹刺去,没有丝毫迟疑。

    

  瑞王武功不俗,眼疾手快,闪电般伸出右手攥住匕首的锋刃,锐利的匕首划开血肉,发出轻微的“嗤”声,殷红的鲜血泉水般涌了出来。

    

  瑞王又是惊怒又是后怕,强烈的情绪让他根本感觉不到手上刀伤的疼痛。侍卫和近卫队长吓得几乎魂飞魄散,近前来护在王爷身前,却不敢轻举妄动。

    

  瑞王皱眉:“许明意,松手。”

    

  许明意沉默片刻,然后解释道:“明意罪孽深重,不敢一死了之,父王多虑了,请父王保重身体。”

    

  瑞王沉声怒喝:“本王让你松手!”

    

  许明意松开匕首,瑞王立刻将匕首甩到门外,“咄”地一声插进地里半尺。他攥紧拳头背到身后,抬脚踹翻许明意,汹涌的疼痛让他怒火中烧,一脚接一脚地踹在他脊背上:“孽障,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谁许你寻死的,孽障!”

     

  不知是不是这几日风餐露宿淋雨受凉引起高热导致的,许明意躬身蜷在地上,呕出一口血来,只觉眼前阵阵发黑,一圈一圈的光晕断断续续的从眼前闪过,再然后,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和寂静中。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在混沌中抓到了一丝遥远的哭泣声,他竭尽全力抓回自己仿佛涣散的三魂七魄各司其职,哭泣声也长了腿似的越跑越近钻进他的耳朵,他终于感受到躯体的存在,感受到有人在揺他的胳膊。

     

  许明意皱眉,缓缓抬起千钧重的眼皮。眼前模糊的重影渐渐清晰,孙锦平那张哭得红眼兔子似的小脸映入眼帘。

     

  他眸光转动,在昏暗的光线中看到厚重的青灰色石壁,看到根根冷冰冰圈禁住他的精铁栅栏,空气中弥漫着熟悉又厌恶的潮湿霉气。他立刻意识到了这里是王府的地牢。

     

  孙锦平嗷嗷哭着扑到他胸膛上,上气不接下气的直咬舌头:“师、师父,您总算醒了,您昏迷好久好久了,我要吓死了呜呜呜呜……”

     

  许明意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抚道:“哭什么,我好好的。我只是太久没有休息,睡着了而已。”

    

  他撑起身子从稻草堆上坐起来,靠在墙角里抬头望了望巴掌大小的通气孔。外面阴雨绵绵,看不出时辰,只能知道已经是白天了,于是问道:“锦平,我睡了多久,现在什么时辰了?”

     

  孙锦平瘪了瘪嘴,哭唧唧的说:“应该至少有八个时辰了吧。昨晚您烧得厉害,王爷彻夜未眠守着您,大夫喂不进去药,还是王爷亲自一小勺一小勺喂您喝下去的,手上的伤口都崩裂流血了,又是冷敷降温又是喂药,折腾到天快亮您才退烧。可是,可是……您刚退烧,王爷就让人把您关进这个鬼地方,可凶可凶了。”

     

  许明意疲惫的用后脑勺枕着墙,唯有无语。

     

  他真的没想过要自尽,只是想痛痛快快的捅自己一刀自罚谢罪,不想让王爷细细碎碎的惩罚折磨他耗费时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他得去见宁靖。

     

  然而他没有料想到王爷的“关怀”,竟然用血肉之躯去挡刀——然后再踹得他吐血晕倒,最后把大病未愈他关进了地牢里。

     

  这算“关怀”么?这算什么“关怀”?他不需要,不需要这莫名其妙的“关怀”,他想要得是这节骨眼上哪怕片刻的自由,想要为生死之交博一线生机。


  可是王爷偏偏要把他囚在这方寸之地,金口玉言要让他的挚友死无全尸。这完全就是在往死里折磨他。



评论(91)

热度(1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